一直無法在韓國市場推出全功能地圖服務的Google,今年6月再度向韓國政府申請取用該國圖資,韓國政府18日決定回絕Google的申請,形同對Google合法在當地營運全功能地圖服務判下死刑。

韓國主管地圖政策的國土安全部周五宣布,不允許Google將政府提供的地理地圖資訊存放在海外,或透過海外的伺服器處理。該部表示,由於南北韓持續對峙,Google申請在海外處理圖資存在安全疑慮,儘管國土安全部建議Google採取減低安全疑慮的作法,但Google並不接受。

韓國政府曾經表示,只要Google願意配合政府政策,在地圖上刪除或模糊化敏感地帶與軍事設施,例如總統府青瓦台,便可能同意Google使用政府提供圖資。不過Google以相關資訊可以輕易向國際衛星圖片供應商買到為由,拒絕配合。

由於法律規定,韓國較精確精細的圖資必須由政府提供,讓無法取得高解析度圖資的Google在韓國市場無法提供全功能的地圖服務,在其他市場稀鬆平常的導航、地址定位、商家資訊等Google Maps相關服務,在韓國皆付之闕如。

Google曾在2010年提出申請,但遭到拒絕,今年中捲土重來,原本要在8月公布審查結果的國土交通部當時宣布延後到11月底再決定,並與外交部、國防部與其他單位進行跨部會溝通後,仍然做出相同的決定。Google當時還出動美國貿易部門對韓國政府施壓。

Google在韓國營運並不順遂,近日還受到該國公平會調查,認為Google要求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的手機業者必須配合的部分規定,有違反公平交易之嫌。
 
儘管遭遇阻礙,Google仍在韓國進行多項投資,例如在首爾建立該公司全球第3、亞洲第1個新創孵化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