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周三(11/9)宣布,獨立的Map Maker眾包地圖編輯工具將在明年3月正式退役,相關功能將被整合到桌面與行動版的Google Maps。

Google Map Maker是Google在2008年6月推出的眾包地圖編輯工具,鼓勵使用者貢獻所熟悉地區的地圖資訊,包括編輯既有的資訊,或是新增道路、鐵路、河流等資訊,也能在地圖上添增建築物或服務,使用者於Google Map Maker上所編輯的資訊在經過審核後就會出現在Google Maps上。

Google說明,Google Map Maker社群自2008年就已編輯及審核數百萬種功能以改善Google Maps,為了簡化地圖編輯與出版的流程,決定直接將地圖編輯功能整合到Google Maps中,現已提供新增及編輯地點的服務,未來Google Map Maker大多數的功能都會出現在Google Maps上。之後有意貢獻地圖資訊的使用者除了可透過Google Maps程式及Google搜尋編輯地圖之外,亦可參與Google所推出的「在地嚮導」(Local Guide)專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