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今年10月31日為止,以Chrome OS造訪HTTPS網頁的比例最高,高達68%。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上周於資訊公開報告(Transparency Report)中新增HTTPS網頁使用數據,顯示透過Chrome桌面瀏覽器載入的HTTPS網頁比例已超過50%,與Mozilla日前公布的Firefox數據相呼應。

大力推廣HTTPS加密傳輸的Google目前旗下已有85%的服務採用HTTPS,並在去年12月宣布Google搜尋引擎將優先索引HTTPS網頁。

現在的資訊公開報告提供了更多有關HTTPS的數據,例如發現從行動平台上載入HTTPS網頁的比例較低,或是不同國家載入HTTPS的比例亦不盡相同。

Google今年10月31日的調查數據顯示,以Chrome OS造訪HTTPS網頁的比例最高,達68%,其他依序是macOS的62%、Linux OS的57%、Windows的53%,以及Android的42%。

而且使用者在HTTPS網頁上所停留的時間也比HTTP網頁久(下圖,來源:Google),在Linux平台上造訪HTTPS網頁的停留時間佔了83%,Chrome OS為75%,macOS的70%,Windows的69%,以及Android的40%。

此外,不論是造訪HTTPS網頁的比例或停留時間都是與日俱增的。

在國別上,美國HTTPS網頁的使用量佔比最高,為61%,其他依序是墨西哥的59%、印度的56%、法國的52%、俄國跟德國的51%及土耳其的48%。需注意的是,這部份Google只遴選了全球10個擁有大量Chrome用戶的國家進行調查,並未涵蓋所有國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