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tel

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在無人機領域又有新進展。該公司發表新設計的輕型無人機產品Intel Shooting Star,一如其名,打算像流星一樣點亮夜空,專攻燈光秀使用。 

新款的Shooting Star無人機最高僅280公克重(下圖,來源:英特爾),配備4組螺旋槳,單次飛行時間達20分鐘,內建LED燈光可呈現高達依RGBW(紅、綠、藍、白)共40億種光色組合,並搭配動畫編隊軟體,無人機動畫師原本需要耗費數個月才能完成的夜空無人機動畫設計,如今可以在數天內完成,並快速依動畫複雜度計算所需要的機隊規模以及表演路徑規劃、計算。 

根據Intel公布的影片(新聞最低),500台無人機如天燈般陸續升天(下圖,來源:英特爾),然後在夜空排列出500字樣,以及Intel的商標圖樣,並搭配閃爍效果。該測試並通過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單一「飛行員」同時操控最多無人機的紀錄。Intel在2015年底曾經發表由單一電腦同時控制100架無人機進行夜空燈光秀的紀錄,當時還打破世界紀錄,而在10月Intel在德國再次進行500架測試,再度打破該公司保持的世界紀錄。 

 

Intel表示,進行燈光秀展示的控制軟體除了控制無人機的表演,還會在表演前確認每台無人機的狀況,如電池電力存量、GPS訊號強度等,以決定表演時每台無人機的最佳位置;系統並會視空中動畫的複雜程度,決定需要的無人機數量。 

Intel針對娛樂性燈光秀推出的商用無人機,在當前無人機市場中顯得特別。目前主流的無人機商業性應用多半以地圖繪測、場地監察等為主,Intel主打娛樂性需求較為罕見。 

Intel並同步宣布併購了德國的無人機飛行規劃軟體業者MAVinci GmbH,取得所需的飛行規劃演算法與軟體,以及固定翼無人機的設計技術等。在此之前,Intel也曾收購了無人機技術業者Ascending Technologie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