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7停售後,三星在高階手機市場頓失主力,寄望S7 Edge挽回流失的用戶,圖為新推出的冰湖藍新色,加上既有的瑪瑙黑、炫燦金、月光銀、霓光粉共推出五款顏色。

圖片來源: 

三星

三星旗艦手機Note 7因多起爆燃事件,上市不到兩個月時間即宣佈停產停售,重創三星在高階手機市場的競爭,在Note系列手機未來動向未明之時,三星寄望另一明星級產品S7 Edge能挽回部份流失的用戶。

三星在高階Galaxy手機上一直以來主打雙旗艦策略,Note系列採用5.7吋大螢幕,主打S Pen手寫筆的便利功能,而S系列則採用5.1吋或5.5吋側邊曲面螢幕,迎合主流市場需求,但不支援S Pen功能。

在Note 7停售後,三星高階手機只能仰賴3月推出的S7與S7 Edge,在Note系列空窗期間盡力吸引消費者目光,今天(10/27)更發表了S7 Edge新色「冰湖藍」,以金屬光澤的藍色機身,加上金色的邊框混搭,樹立與眾不同的特色,空機售價24900元,11月初將在國內開賣。

S7 Edge使用5.5吋2K螢幕,內建三星八核心處理器、4GB記憶體及32GB容量,後方的主相機採用1200萬畫素的Dual Pixel相機,搭配f1.7光圈鏡頭,提昇在光源不足環境的拍照能力。手機具備IP68防水防塵功能,內建3600mAh電池,並支援快充功能。

Note 7全球召回、停產停售,為三星帶來不小的衝擊,分析師預估一半Note 7用戶可能改投蘋果iPhone 7 Plus懷抱,另一半用戶則流向其他品牌Android手機,重創三星手機市場地位。

不僅用戶流失、危及消費者信心,Note 7也衝擊三星的財報表現,根據三星27日發佈的第三季財報,三星旗下的IT及行動通訊部門營業利潤從2.4兆韓元降到0.1兆韓元,營業利潤大砍96%,連帶使得三星集團該季整體營業利潤下滑近3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