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Qualcomm

雖然第五代行動網路(5th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5G)的官方標準都還沒出爐,但無線通訊半導體業者高通(Qualcomm)已於本周發表了該公司首款5G數據機Snapdragon X50。Snapdragon X50預計於明年下半年送樣,首批採用該數據機的產品可望於2018年問世。

Snapdragon X50 5G數據機除了可利用28 GHz毫米波頻段的極高頻寬之外,再搭配先進的訊號處理速度,可提供最高5Gbps的下載速率。

高通表示,即使毫米波(mmWave)頻譜的傳播特性讓外界認為它只適用於固定的無線應用,但在高通及其行動品牌Snapdragon的加持下,X50 5G數據機一開始即是鎖定行動應用。

X50 5G數據機採用多元天線陣列,這些天線可透過波束成形與波束追蹤等技術,延伸毫米波的流動性以觸及非視線(NLOS)場景,例如將遇到障礙的毫米波波束能量傳導至與之通訊的毫米波5G基地台。

X50 5G主要支援新一代的行動裝置,可整合Gigabit Class LTE數據機,使其成為一可同時提供4G及5G傳輸能力的完整平台。因此,就算5G裝置脫離了網路覆蓋範圍,也可切換到與5G共存且相容的Gigabit Class LTE網路。

高通也在本周與Telstra、Ericsson及NETGEAR共同發表全球首個Gigabit Class LTE行動裝置—NETGEAR Mobile Router MR1100與Gigabit Class LTE網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