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微軟宣布,自10月1日起,調降多款Azure雲端運算服務平台上的虛擬機器(VM)服務價格。 

微軟Azure降價以入門款的A系列降價幅度最大,其次為記憶體較高與可進行本地SSD儲存的一般泛用型Dv2系列,而CPU對記憶體比率大於但價格低於Dv2的F系列,則降價幅度最低。 

以泛用型的產品來說,Dv2系列的VM降價幅度最高達15%,而A1與A2系列的基本款VM則降價達50%。 

運算最佳化產品F系列則降價最多達11%;預計於11月推出的新款A系列產品Av2,則將較前一代的A系列便宜36%。 

此外,微軟也將推出針對有使用Windows Server搭配軟體保障專案的用戶,推出Microsoft Azure Hybrid Use Benefit專案服務,可讓企業在同樣的Windows Server負載下,降低成本至多達41%。 

雲端基礎架構服務業者近來紛紛調整價格。日前亞馬遜(Amazon)才調降一波價格,而微軟曾在2013年表示會在基本產品的定價上,與亞馬遜相近,不過微軟並未回應調價決策是否與其他競爭同業的定價策略有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