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社交網路二哥Twitter在面對成長瓶頸挑戰下,可能考慮出售,而市場傳言,雲端顧客關係管理服務業者Salesforce已經開始考慮買下Twitter的可能性。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Salesforce.com正在初步探索併購Twitter的可能性,消息一出,便帶動Twitter股價竄升21%,讓近3年來因擴張緩慢而讓投資人失望,導致股價一直疲軟的Twiiter,有了新的炒股題材。

以消費性市場為主的Twitter對專營企業應用軟體服務的Salesforce.com來說,在某些方面可能既互補又不完全互補。

首先,Salesforce早前與微軟(Microsoft)競價併購專業社交網路業者LinkedIn,甚至出價比微軟還高,便已透露出Salesforce執行長Marc Benioff對社交網路龐大資料的興趣,他也曾在LinkedIn一役敗給微軟後,對外透露有更多大規模併購案將陸續落實的訊息。

Salesforce與Twitter透過網路服務取得來自用戶端的龐大資料,有助於為雙邊的客戶,以及客戶的客戶提供更多新服務或商機。例如Twitter現有的網路廣告業務,便有機會與Salesforce的商業客戶結合,例如協助企業提供給終端用戶內容比對型建議廣告等。

此外,兩家公司自2012年起便已經有相關合作,將Twitter上的資料灌入Salesforce的分析系統,協助Salesforce的企業用戶了解消費者對其產品與品牌的想法。

不過,Salesforce並不是唯一對Twitter感興趣者,外傳同樣有興趣的潛在買家還包含Alphabet、蘋果、News Corp及私募基金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