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msung

三星(Samsung)正進行因電池瑕疵傳出多起爆燃事件的Galaxy Note 7手機回收換新的同時,也不忘挺身自清,透露在深入調查所有爆燃報告後,發現有26件極可能是不實的假報告。

三星向媒體透露,總共發現26起爆燃報告為假報告,當中有12件經調查證實與產品本身問題無關,另有7件無法追蹤到提出爆燃事件的使用者,還有7個案件是原先提出爆燃說法的用戶取消了原來的檢舉,或是聲稱手機早已丟棄。

三星表示,這26件假報告有9件來自美國、3件來自韓國、法國2件,以及在英國、加拿大、新加坡、菲律賓、土耳其、越南、克羅埃西亞、羅馬尼亞、伊拉克、黎巴嫩、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捷克各1件。

一名韓國的便利商店店員在線上論壇稱其手機發生爆炸,但三星卻一直無法與之取得聯繫。另有加拿大的網友拿了其他人發生爆燃的照片在論壇貼出,並稱是自己的Note 7發生爆燃;還有新加坡的用戶稱在開車時手機開始燃燒,因而直接把手機丟到窗外,但卻無法提出相關證明。

至於日前也傳出發生2起爆燃事件的中國,由於在當地銷售的Note 7版本使用的並非出問題的三星SDI電池,因此並非回收換新所在國,三星與電池供應商ATL亦在日前公布針對在中國發生燃燒事件的調查表示,經過電腦斷層掃描與熱源測試後,發現出事的手機電池並無過熱燃燒跡象,相關證據反而顯示手機燃燒應是外部加熱所導致。

三星表示,儘管採用瑕疵電池的Note7只在11個國家銷售,但由於部分用戶透過線上或其他訂購方式下單,因而有許多非銷售國也有Note 7瑕疵款的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