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三宣佈在Web版Google Drive加入自然語言搜尋及自動錯誤補正等功能,協助使用者更快搜尋到想要的資訊及文件。

加入自然語言辨識能力後,使用者現在可以在Google Drive下輸入「尋找我去年12月的預算執行表」或是「找出Anissa寄來的簡報檔」,Google Drive經過辨識後會回傳數個可能的搜尋選項供用戶選擇。Google Drive產品經理Joseph Smith指出,這項功能愈使用查詢準確度會愈變愈好。另外, 因應多數使用者都會發生的打錯字的問題,Google Drive現在加入自動修正功能, 讓使用者即便拚錯字也能搜尋到文件或簡報檔案。

Google Drive其他小幅新增功能包括將Google Docs文件分為多欄格式,以及用戶開啟、編輯及轉換非Goog le Docs、Sheets及Slides文件或簡報檔時,Goog le Drive會自動備份,以防發生任何意外事故。

新功能從昨日起上線,並逐步推向全球各個版本的Google Docs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