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NYC改造公共電話亭為Wi-Fi服務站Link,今年2月開放民眾、觀光額使用。(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NYC

將美國紐約市舊有電話亭變身為Wi-Fi服務站(Wi-Fi Kiosk)的LinkNYC專案在周三(9/14)宣布,即日起將移除Wi-Fi服務站上平板電腦的網路瀏覽功能。

這些被稱為Link的Wi-Fi服務站約有3米高,每個Link可提供半徑45米內的Wi-Fi服務,兩面各嵌有一55吋螢幕的螢幕,以用來展示廣告或推廣公共服務,中間則有一Android平板電腦,2個USB充電埠、耳機接孔、911按鍵,以及可用來撥電話的鍵盤。目前紐約市設有400座的Link,造福47.5萬名的紐約市民及遊客,自今年2月上線迄今已被使用2100萬次。

LinkNYC表示,有些使用者利用Link來節省行動方案的資料傳輸費,或是用它來充電跟打電話,但也有些使用者會霸佔Link上的平板電腦,且不適當地使用,替附近的居民及商家帶來困擾,他們希望Link是給公眾而非個人使用,也希望它受到附近民眾的歡迎。

LinkNYC說得含蓄,外電則報導紐約警方已要求LinkNYC移除某些地點的Link,因為有些人在街道旁的Link平板上就看起了色情影片,還有醉漢聚集。

因此,即日起LinkNYC將暫時封鎖Link上平板電腦的瀏覽功能,同時亦與紐約市政府商討其他的解決方案,像是限制使用時間等,其他諸如免費電話、地圖、充電或撥打311及911等平板功能都將維持,免費Wi-Fi服務也可照常使用。

LinkNYC指出,他們將藉由民眾所提供的意見加以改善與調整Link體驗,先前就曾聽從建議在晚間調暗螢幕亮度與限制音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