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執行長Tim Cook在本周舉行的發表會上宣布,Apple Music的付費用戶數已超越1700萬,而App Store的程式下載數量則突破1400億。

在2015年6月底上線的Apple Music付費會員數量從今年2月的1100萬、3月的1300萬、6月的1500萬到今年9月的1700萬,雖然仍不及Spotify的3900萬付費會員,但已位居全球第二大串流音樂訂閱服務,也是該領域成長最快的業者。

至於蘋果行動程式市集App Store自上線迄今的程式下載數則已突破1400億,光是今年7月及8月的程式下載量便比去年同期成長了106%。

儘管全球Android裝置的市佔率遠遠超越iOS裝置,且Google Play上的程式數量也凌駕App Store。不過,Cook說,蘋果App Store所創造的營收已達主要競爭對手的兩倍。Cook並未指名道姓,但他指稱的競爭對手顯然就是Google Play。

就在iPhone及iPad等蘋果裝置的出貨量開始走下坡之際,蘋果的服務營收卻持續成長,Cook預期光是iCloud、App Store、iTunes、Apple Pay及Apple Music等服務營收在明年就能媲美美國百大企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