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McAfee是個頗具爭議的話題人物,曾因非法製藥及持有武器遭警方逮捕,也曾捲入鄰居謀殺案,去年還曾宣布競選美國總統。

在資安產業赫赫有名的John McAfee上周要求法官宣告他使用自己的名字作為公司名稱並不侵犯英特爾的商標權。

此一事件的源起為MGT Capital Investments在今年5月宣布將買下反間諜軟體製造商D-Vasive,打算讓John McAfee擔任D-Vasive的執行長及執行主席,同時有意將D-Vasive更名為John McAfee Global Technologies。

此舉引起英特爾(Intel)的不滿,在今年6月寄出律師信(Demand Letter)給MGT,宣稱McAfee已把「McAfee」的商標權賣給了英特爾,因此沒有權利再於任何安全解決方案或服務中使用該商標,倘若MGT堅持使用John McAfee Global Technologies為公司名稱,英特爾將採取所有必要的法律手段。

英特爾是在2010年的8月以76.8億美元買下由John McAfee所創立的防毒軟體公司McAfee,繼之英特爾於2014年初宣布將棄用McAfee品牌,更名為Intel Security,金融時報則在今年6月報導英特爾正考慮出售Intel Security。

John McAfee是個頗具爭議的人物,曾因非法製藥及持有武器遭警方逮捕,也曾捲入鄰居的謀殺案,還曾公開說McAfee軟體太煩並將之移除,更在去年9月宣布競選美國總統。

McAfee與MGT在訴狀中表示,當初賣給英特爾的資產並未包含他自己的姓名,現在他打算全力經營以自己名字命名的John McAfee Global Technologies,卻收到英特爾的警告信,因此要求法院裁定此一爭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