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利用機器學習技術來提供語音搜尋、網站翻譯等服務,現在更用機器學習來做時尚設計,Google於日前,與線上時尚平臺Zalando合作推出實驗性專案Muze(Project Muze),探索機器學習在時尚領域的應用,提供使用者打造屬於自己的虛擬時尚設計,並轉換為實體服裝。

Muze專案以Google旗下的機器學習開源平臺TensorFlow為基礎,由神經網路演算法和一套美學參數所組成。其中,神經網路演算法除了需要上 千行程式外,也需要超過600個時尚專家在顏色、質地和風格等時尚設計基本元素資料,來訓練神經網路演算法,而演算法經過訓練後,能學會連結Muze使用 者的興趣與時尚專家的偏好。

另外,Muze專案也以Google時尚趨勢報告(Google Fashion Trends Report)和Zalando時尚趨勢分析資料做為美學參數,來優化時尚設計的美感。

(圖片來源/Goog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