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使用者點選In Apps標籤後即可進入程式內容搜尋模式,可以輸入姓名,找出行動通訊程式中與友人的對話。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更新了Android平台上的Google程式,新增In Apps標籤,允許使用者搜尋手機所安裝程式的內容,目前支援Gmail、Spotify及YouTube等程式,未來幾個月將擴大支援Facebook Messenger、LinkedIn、Evernote、Glide、Todoist及Google Keep等程式的內容搜尋功能。

目前仍在測試版的Google行動程式整合了多種服務,包括可顯示新聞或天氣等資訊,也能以語音進行搜尋,或是傳送簡訊及電子郵件,以及撥打電話等,本周更新的Google for Android則進一步讓使用者可搜尋手機上所安裝程式的內容。

當使用者點選In Apps標籤後即可進入程式內容搜尋模式,可輸入聯絡人名字或訊息的關鍵字來查找資訊,也能在找到YouTube或Spotify內容後直接播放,或是搜尋雜貨清單的品項。

由於此一搜尋功能著眼於手機程式的內容,因此即使在離線時也能使用,使用者亦可透過Google程式的設定功能控管可被搜尋的程式。

In Apps搜尋模式將不只出現在Google程式上,亦會出現在預計於今年9月問世的LG V20手機上。LG V20將於主螢幕及第二螢幕上提供In Apps捷徑,以讓使用者搜尋所下載的行動程式內容或是LG於手機上預裝的程式內容,LG V20不但是首款含有In Apps捷徑的Android手機,也會是全球首款採用Android 7.0(Nougat,牛軋糖)的Android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