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nero

暗網中最大的交易市集AlphaBay在上周宣布該站自9月起將在比特幣(Bitcoin)之外新增對Monero虛擬貨幣的支援,讓Monero的市值在一周內暴增一倍。

2014年4月才現身的Monero(XMR)奠基於CryptoNote協定,採用CryptoNote協定的貨幣雖然也利用分散式的公共分類帳來記錄所有的交易,但它的交易紀錄無法用來追蹤送款人或收款人,因此外界只能窺得交易金額,卻無法得知流向。相較於只有匿名特質、但可同時追蹤交易金額及流向的比特幣,Monero顯然是個更隱密的交易工具。

AlphaBay表示,有鑑於來自社群的要求,再考量Monero所具備的安全功能,該站將於9月1日起正式支援Monero。

目前AlphaBay賣家預設的交易幣別為比特幣,未來賣家則可增添Monero,AlphaBay也計畫在未來額外支援其他貨幣。

AlphaBay也預告了Monero的價值可能會因此水漲船高,根據CoinGeck所提供的交易紀錄,Monero的價格從8月23日的4.6美元漲到8月29日的9.3美元,6天就暴增了一倍。

不過,Monero仍需面臨時間、技術移轉及市場信任等考驗,過去號稱比比特幣更隱密的Dash也曾風光過兩年,現在卻沒有任何暗網市集採用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