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行動支付邁入新的篇章,Visa與13家銀行、6家私立醫院攜手合作,年底前推出醫療行動支付服務,未來民眾到醫院看病,不需攜帶現金,以手機就能使用行動支付繳費。

此一行動醫療支付計劃將會在年底前推出「醫指付」App,民眾下載安裝後只要在App上註冊所使用的信用卡、Visa金融卡,在醫院看病後需要繳款時,只要輸入繳費病患的身份證字號,醫院後台查詢批價應付金額,消費者確認金額後按下手機上的支付鍵就會完成付款。

民眾使用App行動支付,批價繳費時就不需要排隊等待,為民眾節省等待的時間,同時民眾也不需要攜帶大筆現金,繳費金額列入信用卡帳單。除了近端支付,民眾只要輸入家人就醫的院所、身份證字號,可遠端幫家人付款。

Visa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表示,衛福部推動醫療機構多元支付,金管會也積極推動行動支付,這個新的服務為多元支付的一環,未來民眾就醫在現金之外,可以選擇行動支付,增加了付費的彈性。目前這項醫療行動支付服務雖為13家銀行,但不限制Visa信用卡用戶才能使用,其他信用卡也能使用,相信將為民眾就醫帶來更大的便利性。

衛福部長林奏延表示,目前國內有63家國際醫療會員機構針對國際、自費病人提供信用卡、金融卡等非現金支付,今年預計在國內醫療院所推動的行動支付,對就醫民眾來說,免除了繳費等待的時間,也不需要攜帶大量的現金付款,降低遺失或被盜的風險,不僅如此,行動支付還可以遠端支付,未來親人即使不在身邊,也可以遠端幫家人付款。

目前加入「醫指付」行動支付的6家私立醫院包括國泰綜合醫院、新光醫院、長庚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附設中和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參與合作的13家銀行則包括玉山銀行、中國信託、台新銀行、第一銀行、國泰世華銀行、華南銀行、新光、匯豐、聯邦、花旗、合庫、台北富邦、永豐銀行。

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祕書長吳明彥指出,目前合作的有6家院所,其中長庚、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會較早接受醫指付App繳費,其他4家院所則會陸續開放,通過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的協商,明年底希望號招100家醫療機構加入,以及其他的金融機構,擴大「醫指付」App行動支付的使用範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