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俄羅斯聯邦反壟斷服務委員會(Federal Antimonopoly Service,FAS)本周四(8/11)正式對Google開罰680萬美元。

FAS早在去年9月就完成調查,當時便說Google在當地推廣Android平台的手法是違法的。FAS指出,Google要求行動裝置製造商要在裝置中預裝包括Google Play、Google搜尋及Google Maps等,並把相關應用擺在手機首頁,濫用其市場主導權,妨礙市場競爭。

指控Google妨礙市場競爭的是俄國當地最大的搜尋引擎Yandex,根據Yandex今年7月在財報會議上所公布的數字,Yandex在俄國包含行動搜尋在內的市佔率為57.6%,為全球少數擊敗Google的在地搜尋引擎。

Google並不同意FAS的說法,也在去年針對FAS的結論提出了上訴,相較於680萬美元的輕微罰款,Google更在意的是它對Google於其他國家所面臨的反壟斷調查可能造成的連帶影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