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ine

為保障用戶傳訊隱私及安全,去年8月Line推出了訊息保護(Letter Sealing),初期僅提供1對1訊息加密保護,今年進一步擴大訊息保護功能,1對1通話、視訊通話及群組聊天都納入加密範圍。

訊息保護功能是為了保障用戶間1對1聊天訊息時,透過Line伺服器傳輸時不會被第三方攔截或讀取,導致個人隱私或工作上的重要訊息外流,原先需要用戶手動開啟這項功能,但在今年6月底iOS或Android版本已預設開啟。

7月初Line將訊息保護功能從原來的1對1擴大到群組聊天,50人以內的群組聊天訊息可受到訊息保護,7月下旬再將加密功能擴大到1對1的語音通話及視訊通話。

今天(8/10)Line宣佈用戶可在聊天對話框上方提供鎖頭圖示(下圖,來源:Line),代表雙方對話受到加密保護,顯示鎖頭圖示需使用iOS及Android平台的6.5版本,Windows平台需為4.8版本,Mac平台預計下一版才會支援。用戶間進行通話或視訊通話,Line將以訊息向用戶告知開啟訊息保護功能。

目前訊息保護涵蓋了用戶間傳送接收的文字、表情符號、通話、視訊通話、位置等資訊,其他訊息後續也將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