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在4月時推出了Skype機器人(Skype Bot)預覽版,現在微軟推出了一系列的Skype機器人第三方應用程式,提供使用者可以用來安排旅遊計畫、搜尋活動門票等,而這些Skype機器人的新功能支援Windows、Android、iOS、Mac和網頁平臺的最新版Skype。

微軟在3月Build大會上發布Skype聊天機器人及相關的開發工具,提供開發者在應用程式中加入Skype聊天機器人,在7月時,微軟則在機器人開發框架中加入了群組功能,支援使用者在群組對話中也能使用Skype機器人。

而從Skype機器人推出至今的幾個月中,微軟與合作夥伴共同研發了Skype機器人的新功能,這些合作夥伴包含了全球旅遊搜尋業者Skyscanner、門票市集業者StubHub等,其中,微軟與Skyscanner合作推出Skyscanner機器人(Skyscanner Bot),使用者可以在Skype中輸入如「7月巴黎」或「西班牙」等關鍵字,就可以搜尋飛機航班、機票即時價格、航班路線選擇等資訊,Skyscanner機器人也會提供使用者訂購機票的連結。

微軟與StubHub則共同推出StubHub機器人(StubHub Bot),提供使用者透過Skype搜尋門票,還有IFTTT機器人(IFTTT Bot),讓用戶可以自行設定由Skype發送其他行動App和服務的通知,如頭條新聞、天氣、社群網站的通知等。

另外,微軟還有推出了旅遊規畫機器人Hipmunk Bot,提供使用者能透過Skype來搜尋航班、旅館、整體旅遊建議等,還有Spock機器人,可以和Spock機器人聊聊《星際爭霸戰》相關的話題。

而微軟除了與合作夥伴聯手開發Skype機器人功能外,也有與微軟開發者社群合作,微軟在初夏時舉辦了第一場Skype機器人黑客松(Skype Bot Hackathon),參與的開發者打造新的聊天機器人功能,例如,協助使用者選擇晚餐、尋找適合使用者心情的歌曲、協助購買合適的健康保險等。

此外,根據微軟統計,有超過3萬個開發人員正在使用Skype機器人開發平臺建立新的機器人應用,還有數千位開發者能透過Skype的加入連結,直接在網站上分享他們的聊天機器人應用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