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2月時,Google搜尋行動App中的「焦點新聞」(Top Stories)區,開始支援以AMP行動網頁加速技術打造的網頁。現在,Google又宣布將擴展行動網頁加速(Accelerated Mobile Pages,AMP)專案的應用,AMP技術除了支援新聞網頁之外,也將支援其他類型的行動網頁。

Google於2015年10月開始推動AMP開源專案,以既有網頁技術的開放框架為基礎,AMP技術可以打造輕盈的網頁,加快使用者載入行動網頁的速度。

而Google為了推動行動網頁加快載入速度,AMP技術也將擴大支援整個Google搜尋結果頁面,目前已釋出早期預覽版

在預覽版中,Google搜尋結果的頁面會以閃電圖示和「AMP」字樣來標示支援AMP技術的網頁,使用者只要點擊支援AMP技術的網頁,就會以AMP檢視器開啟該網站。

(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表示,在今年稍晚擴大AMP技術的支援之前,Google將會以預覽版來蒐集使用者、開發者和網站的意見回饋,以改進Google Search的使用經驗。

另外,根據Google,隨著每周新增超過4百萬個AMP文件,至今為止,在Google索引中已經有超過1.5億個AMP文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