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不久前才磨刀霍霍針對高通(Qualcomm)與Google大動作進行反壟斷審查的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再次出招,最近將腦筋動向積極推動雲端業務的微軟(Microsoft),懷疑微軟可能透過搭售方式,強迫用戶購買其雲端服務。

根據韓國時報報導,韓國公平會接獲不少指控,指微軟韓國公司利用其市場競爭優勢,強迫用戶在不公平條件下購買雲端運算相關服務,而該會已經開始進行相關資訊蒐集,以準備下一階段的正式調查。韓國公平會表示,任何強迫用戶以搭售綑綁方式購買特定產品的方式,均違反該國反壟斷法。

事實上,微軟曾在2005年遭韓國公平會裁罰300億韓圜(約合新台幣8.5億元),便是因為微軟當時強迫韓國企業採購Windows作業系統時,必須同時以套件的方式購入媒體播放器、通訊軟體等。

韓國公平會近來動作頻頻,例如已經大動作調查高通對手機製造商的不平等條約、蘋果對維修服務通路的違法嚴格規定,以及Google在Android授權相關規範中要求預載自家App的不合法規定等。

以高通一案來說,韓公平會對高通的罰款便高達1兆韓圜(約合新台幣285億元)天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