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展VR傳言不斷,昨日蘋果發佈會計年度2016年第3季財報,多家國際媒體報導,執行長 Tim Cook在財報會議中證實,該公司也有意投入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產品開發。

上一季中蘋果的iPhone SE 銷售奏捷,但仍難挽iPhone業績衰退,iPhone銷量與營收分別年減15%及23%。Cook面臨iPhone 7推出時程等問題皆巧妙避過,唯獨正面證實了該公司對AR確有濃厚興趣。

「我們對AR已經有相當投資,而且也將持續。長期而言,我們對AR很感興趣。」他指出,蘋果認為AR在客戶端可以做出很棒的事,具有很大的商機,而對該公司來說首要之務是確保蘋果產品能和其他像「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的產品完全運作。

Cook並未明說蘋果對AR的計畫細節。稍早Computerworld引述分析師報導,Pokemon Go未來12到24個月可望為蘋果創造出30億美元高毛利的營收。

任天堂的AR遊戲Pokemon Go雖然僅在美國及紐澳推出,但熱潮已席捲全球。市調機構估計Pokemon Go App推出19天即創下超過7500萬次下載。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Digi-Capital的AR與VR市場預估,AR與VR的市場規模到了2020年可達1,500億美元。

VR與AR商機當前,軟硬體大廠包括微軟、臉書、Google 或英特爾、三星等公司早已積極投入,並陸續推出頭戴裝置、相機或影片平台等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