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okemon Go

行動程式分析業者Sensor Tower本周指出,由任天堂(Nintendo)與Niantic在7月6日攜手推出的「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行動遊戲迄今已於全球32個國家的行動程式市集上架,在每個市場App Store的下載及營收排行榜上都名列第一,且包含Google Play與App Store在內的全球安裝次數已超過7500萬。

在7500萬次的下載與安裝次數中,有5000萬次源自Google Play,以19天的時間達到5000萬次的下載刷新了Google Play的紀錄。

Sensor Tower列出Google Play上熱門行動遊戲創下5000萬次下載量所需的時間,原本位居第一的Color Switch花了77天才達到5000萬次下載,Slither.io花了81天,Candy Crush Jelly Saga是112天,Agar.io為123天,Piano Tiles 2則是183天。

Sensor Tower首席分析師Randy Nelson表示,對絕大多數的行動程式而言,要達到1000萬次的下載量已經算是馬拉松賽,然而Pokemon Go一衝刺就是5000萬次,隨著Pokemon Go未來幾周將在更多的市場推出,於60天內創下1億次的下載也並非不可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