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部落格Twitter本周二(7/19)推出了帳號驗證的線上申請服務,以鼓勵更多用戶驗證帳號,通過驗證的Twitter帳號旁邊即會出現「藍勾勾」驗證標章。

Twitter是全球首個推出帳號驗證的平台,於2009年展開帳號驗證,迄今已驗證18.7萬個帳號。進行驗證的目的在於確保使用者可挖掘值得關注的對象,辨認Twitter上的重要人物或組織是真實的,這些帳號可能涉及公共利益,例如音樂、電視、電影、流行、政府、政治、宗教、新聞、媒體、運動、商業或其他領域的名人或組織。

率先取得藍勾勾驗證標章的Twitter帳號為美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CDCGov,正在審核中的帳號則有美國太空總署@NASAArmstrong、電視名人金.卡達夏@Kim Kardashian West及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等。

負責Twitter用戶服務的副總裁Tina Bhatnagar表示,他們希望用戶更容易找到關注的對象,因而決定擴大開放使用者申請帳號驗證。

申請驗證的帳號必須擁有已驗證過電話號碼及電子郵件,還必須在個人檔案中提供自傳、照片、生日、網站等資訊,同時得將推文設為公開狀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