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上周公布了該企業的員工多元化報告,指出在自願性的調查中,推估約有4%員工坦承自己屬於同性戀、雙性戀和變性人等LGBTQ(Lesbians, Gays, Bisexuals, Transgender, Queer)族群,同時臉書也承諾將捐贈1500萬美元予推動電腦科學的非營利組織Code.org。

多元化報告展示了企業員工在種族、性別與性向上的比例,包括Google、蘋果與臉書都會定期發表員工多元化報告,並同意推動企業內的多元文化。已公開出櫃的蘋果執行長Tim Cook除了表明自己以身為同志為榮之外,亦推崇多元化的團隊將替企業帶來不同的想法與價值。

根據臉書在今年6月底的統計,其美國總部員工中有52%為白人、38%為亞洲人、4%為西班牙人、2%是黑人,還有3%是混血兒,美國總部的領導階層則有71%是白人、21%是亞洲人,西班牙人與黑人各佔3%。

在臉書全球員工中,男/女比例分別是67%與33%,領導階層的男/女比例則是73%與27%。

臉書亦首度展開自願性調查,詢問全球員工的性向,有61%回覆了該問卷,當中有7%坦承自己是同性戀、雙性戀或變性人等LGBTQ族群,顯示約有4%的員工為LGBTQ。臉書表示,對於能夠透過政策、產品或福利來支持LGBTQ族群感到很自豪。

臉書認為該公司現在的多元化成果還不足,需要更多的努力,例如該公司現有的高階主管中有27%的女性、3%的黑人與3%的西班牙人,但這一年來聘用的高階主管有29%的女性、9%的黑人與5%的西班牙人,展現了進步的動力。

另一方面,為了讓美國學生都有機會學習科技產業所需要的技術,臉書將在未來5年捐贈1500萬美元予Code.org,用以協助發展電腦科學的課程、教師訓練及學生技術的養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