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在本周二(7/5)推出了免費的線上會議服務線上會議服務Skype Meetings。外界將它視為商務用Skype(Skype for Business)的免費試用版,以推廣Skype for Business或Office 365商用方案。

現階段微軟已提供兩種Skype版本,一是延續Skype最初模式,供一般人使用的免費版Skype,二是可整合Office應用程式的Skype for Business,這是個需要支付訂閱費用的付費服務。

新的Skype Meetings可透過瀏覽器提供語音及視訊會議服務,並內建內容或螢幕分享等特定的協作功能,也能在會議中啟用雷射筆與白板功能,還有靜音等控制選項。它比傳統的免費版Skype多了企業功能,功能豐富程度又不如Skype for Business,介於兩者之間。

由於Office 365大多數的商用方案皆已整合功能更完善的付費版Skype for Business,因此免費的Skype Meetings主要鎖定那些尚未使用Office 365的小型企業,且目前僅支援美國市場。擁有商務電子郵件帳號的美國人皆可免費登入Skype Meetings服務,前60天享有最多10人的視訊會議功能,之後就會縮減成3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