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CC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上周宣布已蒐集了價值864億美元的電視頻譜,並準備在今年夏天開放無線網路業者競標。

此一行動的目的在於將電視業者較少使用的頻譜資源轉售給無線網路業者,以滿足日益增加的行動網路空間需求。FCC表示,電視業者的參與非常踴躍,現在輪到行動業者展現他們對這些低頻段電視頻譜的需求程度。

FCC同時採用逆向拍賣(Reverse Auction)與正向拍賣(Forward Auction)來執行此一創舉,在收購電視業者頻譜時採用的是逆向拍賣,競標價格是往下的,而無線網路業者向FCC競標頻譜時價格則是向上的。

不過,市場普遍認為864億美元的價格太高了,應該沒有無線業者願意埋單,使得FCC及電視業者可能需要重新協商,以減少頻譜數量或降低售價。分析師則估計成交價可望落在350億到600億美元之間。

出售譜頻予FCC的Nexstar與Sinclair上周股價皆呈上揚,而有意競標電視頻譜的業者則包括AT&T、Verizon及T-Mobile等,FCC預計於7月中公布合格的競標者名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