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上周表示,四月Facebook Messenger釋出聊天機器人API以來,到目前已經有1.1萬個機器人上線。
 
Facebook也同時宣佈Messenger平台新增功能。首先為快速回覆(quick replies),提供10個動態出現的按鍵或可用的訊息,幫助使用者更快回覆機器人,由於只顯示特定回覆訊息,也能簡化開發人員狀態管理的工作,並使通話紀錄更為清楚。

第二項新功能則是持續性選單(persistent menu),能顯示可用指令,減少使用者記憶文字指令的負擔,這項新功能位於訊息撰寫功能中,可支援5個客製化行為。
 
此外,現在Messenger的機器人也支援傳送GIF、聲音、影像及其他檔案,影音檔案現在可以原生於Messenger中播放。Facebook另外增加了使用者和其他Messenger帳號之間的安全協定,以支援個人化服務的開發。不過本功能需要用戶選擇加入(opt in)。
 
最後,用戶可選擇關閉聊天機器人,也可對機器人做出的評分及評論,結果可由開發者網頁或電子郵件分享給開發人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