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一公佈新工具Google Prompt,讓用戶使用Gmail或Google+時可以更快經由雙因素認證(two factor authentication)或兩階段認證登入。
 
雙因素驗證雖然提供帳號安全性,但過去作法很麻煩,使用者必須先從網站索取一組6位數密碼,在安全鑰匙(Security Key)在手機上取得後再於網站上輸入。Google釋出的Google Prompt則可以簡化這個過程。
 
使用者可在Google帳號選擇「登入&安全性」中的「登入Google」,點入「2步驟認證」後,就可看到Google Prompt的新選項,再按下「新增手機」選項,輸入電話號碼。啟用後,未來每次使用者要登入Google服務時,只要輸入密碼,就會在相應的手機上接到訊息詢問使用者是否要登入,如果按下「是」的選項,就能完成雙因素認證登入。
  
Google Prompt將提供Android及iOS版本。Android手機用戶需要升級到最新版Google Play Services使用Google Prompt,而iPhone用戶則必須先安裝Google Search App。但Google也提醒現階段安全鑰匙和手機認證無法並行,而且也只能使用Google對話框(prompt)來傳送認證資料。
 
Google將分別在快速發佈(Rapid Release)及定期發佈(Scheduled Release)兩個通路逐步釋出這項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