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ocal Motors

汽車製造商Local Motors上周宣布,全球首款以3D列印汽車元件的自駕迷你巴士Olli在美國馬里蘭州的國家港區(National Harbor)上路了。Olli還整合了IBM Watson認知運算能力,讓乘客能以自然語言與汽車互動。

最多只能載運12名乘客的Olli整合了各種先進的技術,涵蓋感應器、認知智慧、自主性、電動汽車及3D列印等。

Local Motors說明,Olli是第一款利用IBM Watson雲端認知運算平台物聯網服務來分析大量的交通資料並展開學習,這些交通資料來自於Olli上所安裝的逾30個感應器,感應器還可根據不同地區及乘客的需求進行調整。(來源:Local Motors)

此外,Olli還採用了Watson的4種API,包括語音轉文字、自然語言分類、實體提取及文字轉語音,以讓乘客能以自然語言與Olli互動。

乘客可與Olli聊天,像是詢問Olli運作的方式、要開往哪裡、到站了沒、或是問它為什麼要慢下來之類的,甚至可請Olli提出餐廳或歷史古蹟的建議,讓人們在Olli上也能享受愉快的時光。

Local Motors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John Rogers表示,Olli提供了聰明、安全又可持久經營的運輸解決方案,Olli與Watson的結合成為了全球自駕車的入口,不久的將來幾乎所有的Local Motors車種都會嵌入相關技術,期待看到開放社群針對該技術所展現的創意。

今年夏天Olli都只會出現在國家港,幾個月後將於特定時間點開放互動功能,今年底前便會開上邁阿密的戴德郡與拉斯維加斯的道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