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日前釋出作業系統FreeBSD 10.3,且用戶可在Azure市集(Azure Marketplace)直接取得新版FreeBSD虛擬機器(VM)映像檔,也就是Hyper-V伺服器虛擬化平臺開始正式支援FreeBSD,用戶可以直接在Hyper-V平臺上執行FreeBSD虛擬機器。

在過去,使用者要在Azure上執行FreeBSD得要使用外部的客製化映像檔,現在用戶可以直接從Azure市集取用新版FreeBSD的VM映像檔,這意味著用戶在Azure上可以更快地部署FreeBSD虛擬機器,同時也能取得微軟官方的技術支援。

微軟開源技術中心首席專案經理Jason Anderson在官方部落格解釋,許多頂尖虛擬設備供應商的產品都是以FreeBSD作業系統為基礎,而這也是微軟決定發布專為Azure打造的FreeBSD VM映像檔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外,在Azure市集中,FreeBSD映像檔的發行人是微軟,而不是FreeBSD基金會(FreeBSD Foundation)。微軟表示,FreeBSD基金會由FreeBSD社群的貢獻所支撐,但FreeBSD基金會並不是個方案供應商或獨立程式開發商(ISV),而微軟為了確保用戶在Azure上執行FreeBSD VM時擁有企業級服務水準協議(SLA),微軟承擔了建置、測試、發布和維護映像檔的工作,以減輕FreeBSD基金會支援的負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