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美國白宮

美國國會議員最近企圖修訂電子通訊隱私法(Electronic Communications Privacy Act,ECPA ),以擴大美國聯邦調查局以國家安全信(National Security Letter,NSL)向業者調閱用戶電子通訊交易紀錄(Electronic Communication Transactional Record,ECTR)的權限,包括Google、臉書、Yahoo及各大民權團體聯袂反對,認為此舉對民眾隱私造成莫大的傷害。

NSL是由美國聯邦政府所發出的命令,不需經由法官同意就能用來蒐集基於國家安全的各種資訊,主要的限制在於它只能蒐集非內容的資訊,像是交易紀錄或是所撥打的電話號碼,而不包含電話或郵件的通訊內容。

然而,國會議員希望擴大NSL存取的範圍到ECTR,這代表只要一紙行政命令,就能允許政府存取使用者的IP位址、交易資訊、位置資訊、瀏覽歷史紀錄、電子郵件元資料,以及使用者登入或登出網路服務的確切時間。

Google、臉書、Yahoo、Foursquare及二十幾家民權組織與協會共同發表了一封公開信予美國國會議員,指出此舉將完全曝露民眾的隱私與生活,從政治傾向、醫療狀況、宗教、藥物濫用史、性向,甚至是一整天的動態,嚴重地侵犯了民眾的隱私。

他們還擔心政府機構會濫用NSL,過去十年來,光是FBI就發出了逾30萬張的NSL,且多數禁止企業揭露他們所被要求提供的資訊,FBI還曾以NSL蒐集未被允許的資訊而被抓包。業者準備反對在不需法院命令下擴充政府調閱民眾資料權限的任何修訂版草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