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四(6/2)推出新一代網站測試工具,提供企業測試自家網站的行動裝置適用性(Mobile Friendliness),以及在PC、筆記型電腦、行動裝置等的執行效能,同時也會免費提供一份網站改善報告給企業參考。

其實Google早期就有推出網頁速度洞析工具(PageSpeed Insights)行動裝置相容性測試(Mobile-Friendly Test)等網站測試工具,不過這些工具主要是提供給開發者、網站設計工程師等技術人員使用。

而Google新推出的網站測試工具則是主打非技術人員的使用者,在介面設計上相較於早期的測試工具也較簡單與直覺,檢測結果的內容與建議也較容易閱讀。

使用者只要在Google的網站測試頁面中輸入欲測試的網址,Google就會開始為該網站的效能評分,評分的項目包含企業網站的行動裝置適用性,以及企業網站在行動裝置和桌上型電腦的載入時間,而評分標準則分為好(Good)、普通(Fair)和差(Poor),並以顏色區分,分別為綠色、黃色和紅色。

(圖片來源/Google)

另外,根據Google統計,使用者平均每天查看手機超過150次,且相較於使用電腦,使用者更常透過手機來搜尋資料,而行動裝置網頁在3秒內未完成載入,則會造成一半的網站訪客離開該網頁。

Google也表示,符合行動裝置適用性的網站應該要具備可觸控的按鈕,且在小螢幕上要能夠容易使用,以及在網站的上方與中心位置提供該網站最重要的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