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emandware

雲端應用軟體服務大廠 Salesforce.com宣布,將以28億美元(約新台幣910億元)收購電子商務雲端軟體服務業者Demandware,強化該公司在該領域的產品組合。
 
這項併購案預計將讓在數位/電子商務平台軟體服務領域落後SAP、甲骨文(Oracle)等競爭對手的Salesforce.com,改變當前的市場競爭局面。
 
Salesforce.com將以每股75美元的出價,收購Demandware流通在外股權,相較於Demandware周二每股48美元的收盤價,這項收購案溢價達56.3%。分析師指出,如此高的溢價顯示之前曾有不少競爭者出價,奧多比(Adobe)與甲骨文都被認為一度參與出價。
 
數位/電子商務IT平台市場的快速成長也是Salesforce.com著眼該領域的重要原因。根據Gartner預測,該市場將以年複合成長14%的速度,在2020年達到85.44億美元的規模。
 
Salesforce.com將把Demandware的解決方案更名為Salesforce Commerce Cloud,並併入自家的Customer Success平台,藉以將傳統客戶關係管理與電子商務平台結合。
 
Demandware目前擁有L’Oreal、馬莎百貨等客戶,結合網頁、行動、社交媒體與實體店面等多通路管理,可讓線上零售業提供消費者個人化的用戶體驗。
 
該項併購案在無其他更高的新出價與反壟斷審查下,預計在7月底完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