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透過併購電腦視覺業者Itseez,以加速物聯網、自駕車市場佈局。

圖片來源: 

Intel

二月間彭博報導英特爾(Intel)考慮委託瑞銀集團協助,以出售資產高達10億美元的Intel Capital,當時英特爾及瑞銀都拒絕評論,不過昨日Intel Capital高層駁斥這項消息。

Intel Capital新上任的執行長Wendell Brooks指出,二月起Intel Capital重新檢視手中的投資組合,以確保能支持新創公司的成長,結果顯示英特爾在策略及非策略領域都有多元、穩健的投資,且都展現良好的成果。因此不論外界傳言為何,Intel Capital對於現有投資組合沒有重大變更的計畫,將持續積極投資。

他表示,未來Intel Capital每年仍將投入3億到5億美元來投資資料分析、穿戴裝置、無人機或企業安全等領域的新創公司。

↓英特爾在今年1月併購德國無人機業者Ascending Technologies,加速發展無人機自動駕駛技術。

Brooks並公佈英特爾最新投資的三家公司,包括運用預測式分析及人工智慧協助醫療保險公司管理病患照護的Lumiata、以動作偵測感測器及掃瞄器蒐集廠區工人動作的ProGlove,以及提供可將分散於各地系統的資料整合成資料圖譜的高速資料分析平台的Maana等。

英特爾年初以來消息不斷。除了重整Intel Capital之外,4月宣佈為了轉型資料中心及物聯網(IoT),大動作裁減全球1.2萬人。

為加速取得IoT技術,英特爾昨日宣佈和嵌入式系統電腦視覺演算法供應商Itseez達成收購協議。英特爾表示,電腦視覺透過蒐集、處理、分析及理解真實世界的影像,提供決策輔助以及作業的自動化執行,是建構自駕車、安全系統、醫療影像等智慧化物聯網(IoT)的關鍵。該公司同時也是OpenCV及OpenVX等電腦視覺標準的重要貢獻者。

未來Itseez將加入英特爾 IoT事業群(IOTG),有助於Intel切入自駕車、數位安全與監控,以及工業監控等領域。

上個月英特爾才收購了義大利半導體功能性安全方案廠商Yogitech,以強化IoT裝置及自駕車的安全防護能力。

另方面,英特爾正在積極進行裁員。從上個月開始,該公司已陸續在加州及奧勒岡州分別裁員500多及近800人,本周也裁減德國員工300餘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