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wilio

雲端通訊平台業者Twilio周四(5/26)正式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申請股票首次公開發行(IPO),預計募資1億美元,在紐約股市(New York Stock Exchange,NYSE)的交易代號為TWLO。不過,Twilio尚未公布IPO股數或價格。

此事受到媒體關注的原因之一是今年可能是美國IPO市場繼2009年以來最蕭條的一年,迄今只有五家的科技公司申請IPO,而Twilio又是當中唯一估計市值超過10億美元的業者。

2007年創立的Twilio為一平台即服務(PaaS)業者,主要提供雲端通訊平台,允許開發人員利用APIs以該平台提供電話或簡訊服務,員工人數為566名,截至今年3月底,Twilio已吸引超過90萬的註冊用戶,涉足全球180個市場,包括Walmart、Hulu、Uber、eBay、Salesforce.com及可口可樂(Coca-Cola)都是Twilio的用戶。

根據Twilio所提交的文件,最近這三年的營收皆呈倍數成長,在2013、2014與2015年的營收分別為4990萬美元、8880萬美元及1.67億美元,儘管營收成長,但仍處於持續虧損狀態,三年分別虧損了2690萬美元、2680萬美元及3550萬美元。今年第一季Twilio創下了5930萬美元的營收,超過2013年的年度營收,也同時也虧損了650萬美元。

Twilio表示,不論是在營收、市佔率或名聲上,該公司都是雲端通訊平台的龍頭,未來將會繼續投資此一技術平台,並加速市場採用,也會強化對企業用戶的經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