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華為

中國網通大廠華為周三表示,已經對三星發出智慧型手機專利的侵權訴訟,成為首家對三星提出智慧型手機專利侵權訴訟的中國業者。

華為是在美國與中國提出了專利侵權訴訟,針對三星手機在4G通訊技術、作業系統,以及使用者介面等部分都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使用了該公司的專利技術。

華為智財權部門總裁丁建新透過聲明表示,希望三星停止侵害其專利權,並與華為簽訂必要的授權協議,與華為一起合作推動產業進步。

此項訴訟讓向來被認為是侵權訴訟的被告或是得付費購買專利授權的中國,轉而成為提出訴訟的原告方。而中國手機業者近年來的驚人成長,也已經引起世界級廠商注目,但由於智財法規的不同,讓中國手機業者在海外擴張的速度受到限制。

去年小米便曾在印度因為遭到Ericsson提出專利侵權訴訟,被迫暫停部分手機的銷售。而在全球手機市場,近年來最知名的專利訴訟要屬蘋果與三星間的纏訟。

三星尚未對此事件發表相關回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