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2015年5月釋出SQL Server 2016公開預覽版,近日終於宣布,在6月1日正式上市。

SQL Server 2016提升了運算效能和安全性,在效能方面加強記憶體內資料庫欄位儲存(In-Memory Columnstore)技術,微軟宣稱,與傳統硬碟的運算效能相比,記憶體內運算技術增加資料庫100倍的查詢效能。

新版SQL Server在加密的部分則新增全面加密(Always Encrypted)技術,允許使用者能夠對靜態(At rest)和記憶體內的欄位資料進行加密,且全面加密技術可以在不影響資料庫效能的情況下,保護使用者靜態和動態(In motion)的資料。

此外,微軟也將新版SQL Server定位為資料倉儲和大資料分析解決方案,內建支援R語言分析,以及透過內建的PolyBase技術結合關聯式資料和非關聯式資料,允許使用者可以用SQL指令查詢結構化和非結構化資料。

另外,用戶還可以透過SQL Server 2016的Stretch Database技術,將冷資料批次遷移至Azure雲端空間,以降低用戶建置儲存歷史資料的設備成本。

微軟計畫推出4個版本的SQL Server 2016,包含企業版(Enterprise)、標準版(Standard)、開發人員版(Developer)以及Express版。微軟並在3月時就宣布,未來會以免費下載的方式提供開發人員版與Express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