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澳洲企業家Craig Steven Wright近日向三家媒體包括BBC、經濟學人和GQ坦言,他就是2008年發表比特幣(Bitcoin)論文、於2009年釋出比特幣軟體的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他也在5月2日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說明使用中本聰假名的緣由,但未來將不會再使用這個名字。「中本聰現在死了」他說。

中本聰一直是個謎樣的人物,去年底科技網站Wired與Gizmodo則報導過這位澳洲企業家Craig Steven Wright應該就是中本聰本人,不過,當時他還未鬆口,直到現在。

Wright的部落格中,他在2008年的8月提到將發表一份有關加密貨幣的論文;Wright亦要求欲與他聯繫的讀者必須使用某個PGP公開金鑰,而註冊該公開金鑰所使用的電子郵件名稱(satoshin)與中本聰所使用的電子郵件名稱(satoshi)類似;Wright還在非常精確的時間點宣布了比特幣測試版的上線。這都成了去年媒體猜測他是中本聰的線索。

今年45歲的Wright有兩個博士學位,也建立了許多公司,他旗下一家名為Hotwire的公司是在2013年以價值230萬美元的比特幣創立的,約佔當時市場上所有比特幣的1.5%。

更多區塊鏈專題報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