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於周四(4/28)公布2016年第一季財報,Amazon於該季創造了291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28%,淨收入為5.13億美元,去年同期Amazon還虧損了5700萬美元,這是Amazon繼去年第二季首度獲利以來的連續第四季獲利,由於財報數字超越華爾街分析師的期待,讓Amazon周四的股市盤後交易狂飆12%,股價竄上678美元。

Amazon今年第一季的表現最引人注目的是Amazon Web Services(AWS)雲端服務,AWS為目前全球最大的雲端服務供應商,今年首季的營收為25.7億美元,成長64%,營業利益為6.04億美元,成長209%。

相較於291億美元的Amazon整體營收,AWS的營收只佔不到9%,然而,AWS的營業利益(Operating income)卻佔了Amazon總營業利益(10.71億美元)的一半以上,是Amazon淨收入(Net income)的最大貢獻者。

財報中的營收(Revenue)指的是所有服務與產品的銷售總額,營業利益是以營收扣除所有維持營運的必要開銷,可能包含產品/服務成本及薪資等,淨收入則是扣除所有直接或衍生成本,從營運開銷、利息、投資成本到諸如訴訟等額外支出。

華爾街日報引述BGC Partners分析師Colin Gillis的看法指出,AWS就像是當初的iPhone,不論是採用率或是毛利率都在不斷地擴大。

除了AWS帶來6.04億美元的營業利益之外,在線上零售業務上,Amazon北美市場也貢獻了5.88億美元的營業利益,惟Amazon國際市場尚未獲利,第一季仍有1.21億美元的營業虧損。

Amazon連續四季的獲利表現,再加上財報數字超乎分析師預期,讓Amazon股價於那斯達克股市的盤後交易狂飆了12.62%,從收盤的602美元一路漲上678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