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OpenStack   黑客松 

OpenStack執行長呼籲企業勇於擁抱未來IT技術的多樣性

在OpenStack高峰會首日主題演講登場的講者,不論是OpenStack基金會執行長、Gartner分析師,AT&T、Volkswagen福斯集團等全球知名企業,以至紅帽(Red Hat)、SAP、Mirantis等資訊科技廠商,不約而同討論現今企業必須緊追雲端、行動、App、大數據等新興技術帶來的新機會,同時又得維護傳統系統的處境。(詳全文)

 

 Mitaka   OpenStack 

第13版OpenStack登場,主打容易使用搶攻一般企業市場

OpenStack基金會執行長Jonathan Bryce表示,新版特色不再是為了雲端維運者而開發,而是為了雲端使用者來開發,不只要吸引大型企業等超級使用者或維運商,現在也要搶攻更多一般企業。(詳全文)

 

 COA   雲端管理員 

官方版OpenStack管理員認證考試正式上路

OpenStack基金會正式推出第一個認證考試OpenStack認證管理員(COA),為驗證OpenStack認證管理員的技能,COA認證採用績效制度,而合格的管理員則需要至少6個月的OpenStack經驗,以及每日操作和管理OpenStack雲端的技能,應試者可至OpenStack基金會培訓市及參與培訓課程與測驗。(詳全文)

 

 雲達   Ceph 

紅帽與雲達合作,打造OpenStack和Ceph軟體定義基礎架構

紅帽聯手廣達打造OpenStack和Ceph軟體定義基礎建設,結合紅帽企業版Linux OpenStack平臺、Ceph儲存系統和RHEL作業系統與雲達伺服器、儲存和網路交換器,並共同開發聯合參考架構,協助用戶在雲達硬體上部署紅帽的軟體平臺。(詳全文)

 

 福斯   Mirantis 

福斯選擇與Mirantis聯手打造OpenStack私有雲,紅帽競爭失利

OpenStack業者Mirantis上周宣布已奪下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 Group,VW)的私有雲建置案,這是OpenStack開放源碼在雲端應用中的一次大勝利,但開放源碼大佬紅帽(RedHat)卻在此次的競爭中落敗。

根據外電報導,VW並不會馬上結束與諸如VMware等既有合作夥伴的合約,但打算循序漸進讓OpenStack成為旗下12款汽車品牌的標準化平台,涵蓋Audi、VW、Porsche等。(詳全文)

 

 OpenStack代管   Rackspace 

Rackspace推OpenStack私有雲代管服務,降低企業採用OpenStack的技術障礙

美國雲端服務業者Rackspace推出OpenStack私有雲代管服務,協助企業用戶建置OpenStack私有雲環境,以及管理端到端的部 署、監控和營運,用戶可以選擇部署在自己的資料中心、Rackspace資料中心,或是Rackspace支援的第三方託管設備。(詳全文)

 

 Lambda   Node.js 

終於可用ES6新語法!AWS的Lambda服務支援Node.js 4.3版

AWS主打新一代無伺服器架構的Lambda服務又有大更新,對Node.js的支援,從0.10版,提高到支援最新的Node.js 4.3版,這也意味著許多ES6特性的語法都可以支援了,包括如箭頭含式(arrow functions)、generators, for/of迴圈、樣版字串等(template strings)。(詳全文)

 

 OpenStack   Container 

OpenStack最新使用者調查出爐,線上環境採用率幾乎倍增

根據OpenStack基金會2016年使用者調查,在導入者中,實際在線上環境採用OpenStack的使用者比例大幅增加,從一年前的33%,到今年4月增加到65%,高出近2倍。

不過,大部分的OpenStack使用者導入開源不是僅是為了省錢,依據基金會這份調查,使用者選擇OpenStack最主要的原因是,OpenStack提供了許多的API與提供標準化使用模式,以加快部署速度。(詳全文)

 

 IBM   CRM 

IBM併購英國雲端CRM服務供應商Optevia

IBM日前宣布,併購英國雲端CRM服務供應商Optevia,來拓展IBM在政府和其他公共部門的雲端服務業務,而Optevia將納入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事業部。

Optevia成立於2001年,是一間專為政府部門提供SaaS服務的廠商,並從2004年開始與微軟Dynamics CRM雲端服務合作,服務至今累積了超過200家公共部門組織,包含英國緊急服務、中央政府、地方政府、教育部、議會、醫療機構、住房和社會企業等機構。(詳全文)

 

 IDC   雲端支出 

IDC:2020年,全球雲端基礎建設的支出將占近半總IT基礎建設支出

(圖片來源/IDC)

根據IDC全球雲端IT基礎建設追蹤季報,全球雲端IT基礎建設總支出在2016年成長18.9%,達382億美元,到2020年間,平均年成長12.5%。不過,傳統基礎建設在2016年仍是主流,占62.8%的整體基礎建設總支出,但是支出卻減少4%,長期間每年平均下滑1.3%。(詳全文)

 

 弱點評估   AWS 

AWS也要幫忙找網站弱點,弱點評估工具Inspector正式出爐

亞馬遜AWS宣布更新多項雲端功能,包括推出了弱點評估工具(Amazon Inspector)正式版,可自動評估應用程式是否有漏洞,與檢視應用程式是否符合安全規範、推出加大超大量資料運送箱Snowball的容量,從50TB增加到80TB,也更新AWS Elastic Beanstalk,瞄準手機App增加多項開發功能,包括提供自動部屬、測試平臺與認證服務等。(詳全文)

 

 AWS   組織改組 

亞馬遜宣布組織改造,雲端部門執行長由AWS資深副總裁Andy Jessy升任

公有雲龍頭亞馬遜也宣佈企業改組,AWS和全球消費者部門(Worldwide Consumer)新增CEO一職,AWS由原先的雲端運算部門資深副總裁Andy Jessy升任,主導亞馬遜雲端事業部門,而全球消費者部門CEO則由原先的資深副總裁Jeff Wilke 擔任。(詳全文)

 

 Google   人工智慧 

Google執行長:未來世界,行動優先將進化成AI優先

Alphabet在上周四(4/21)公布了第一季財報,子公司Google為其帶來202億美元的營收。財報公布後,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與媒體、投資者們進行電話會議,他表示Google十分重視AI人工智慧與雲端運算兩大領域的發展。Google的搜尋服務在廣告領域佔有重要地位,但他們發現單憑搜尋服務是不夠,搜尋服務的獲利開始下滑。因此開始借重其他領域的技術。(詳全文)

 

 微軟   企業雲 

微軟Cloud App Security服務全面上市,也可整合Office 365

微軟釋出旗下雲端應用程式安全服務GA版,提供企業用戶監控組織內的雲端應用程式使用狀況,並提供風險評估、資料控制、威脅防護等功能,另外,Office 365也整合了雲端應用程式安全服務的功能。(詳全文)

 

 阿里雲   企業雲 

阿里雲雲棲大會深圳登場,今年將擴大進軍海外市場

阿里雲在中國深圳舉行雲捿大會峰會,宣佈與SAP、Accenture合作,擴大雲端服務內容及產業深度,還發表新服務包括雲端資料、儲存、視頻等,今年也將增加歐洲、日本、印度、中東等資料中心,將服務擴大到更多海外市場。(詳全文)

 

 Azure   Container 

雲端容器又有新選擇,微軟正式推出Azure Container Service

Azure Container Service支援Docker映像,且在指揮調度層採用開放源碼,使得客戶應用可攜至任何雲端或就地部署建置。(詳全文)

 

 CloudFlare   臺灣新機點 

CloudFlare新機房即將在臺上線提供網站CDN服務

臺灣企業網站未來選用CDN服務將有新選擇!美國跨國CDN服務商CloudFlare將增加臺灣做為全球CDN(內容傳遞網路)服務機房的新據點,企業未來直接就近就可在臺灣取得CDN服務,而不用還要繞道香港機房才能事先預存網站資料,以提供使用者瀏覽,而對於已採用CloudFlare的CDN服務的企業來說,此舉將有助於加速臺灣用戶端開啟網站網頁的讀取時間。(詳全文)

 

 DreamHost   雲端運算 

DreamHost正式釋出開源雲端運算服務,宣稱效能提升2倍

網站主機與雲端服務代管商DreamHost在2014年展開旗下開源雲端運算服務DreamCompute的限量測試(Limited Beta),現在終於釋出DreamCompute正式版(GA),而新版DreamCompute提升了效能和使用性。同時,DreamHost也宣布新的計價模式。(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