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4月6日釋出雲端應用程式安全服務(Cloud App Security)正式版(GA),提供風險評估、資料控制、威脅防護等功能,協助用戶設計和執行雲端應用程式使用過程的安全性,並且與Office 365整合,提供Office 365用戶進階安全管理功能。

而雲端應用程式安全服務的技術則是基於由微軟併購的雲端安全服務商Adallom,微軟在2015年9月併購Adallom,並使用Adallom的技術來加強雲端應用程式的資料安全性,提供用戶可以監控如Salesforce、Google、Amazon、Dropbox、微軟等SaaS應用程式的使用。

根據微軟使用Cloud App Security所蒐集的資料顯示,平均每個員工使用17種雲端應用程式,但是許多組織的IT部門並不知道組織內正在使用的雲端應用程式有哪些,甚至是這些雲端應用程式可能沒有符合安全性、隱私和法規的要求。還有70%的組織允許雲端管理活動使用非企業內部且不安全的網路,也有91%的組織允許員工可以使用個人帳號存取組織的雲端儲存。

新版雲端應用程式安全服務則提供一套發現工具(Discovery Tool),可以透過蒐集防火牆和代理伺服器(Proxy)的資訊,來辨識企業用戶正在使用的雲端用程式,且允許IT管理人員查看整個組織正在使用的雲端應用程式狀況,並提供風險評估與分析。根據微軟官網,發現工具可以辨識超過1萬3千個應用程式。

此服務也可以透過使用者行為分析和異常檢測,來提供雲端應用程式的威脅防護,另外,用戶也可以自行設定資料分享和資料外洩防護(Data Loss Prevention,DLP)的控制和政策。微軟表示,現在已開放使用者至官網申請試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