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enStack

根據OpenStack基金會2016年使用者調查,在導入者中,實際在線上環境採用OpenStack的使用者比例大幅增加,從一年前的33%,到今年4月增加到65%,高出近2倍。

不過,大部分的OpenStack使用者導入開源不是僅是為了省錢,依據基金會這份調查,使用者選擇OpenStack最主要的原因是,OpenStack提供了許多的API與提供標準化使用模式,以加快部署速度。

OpenStack表示,當OpenStack推出基礎架構即服務 (IaaS) REST API時,許多使用者表達出高度的興趣,且使用軟體定義網路功能的人數也有穩定上升的趨勢。

而OpenStack使用者最關注的技術,首要是Container,有70%的使用者,對新的容器技術專案Kuryr感興趣。其次也有52%的使用對於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SDN)與網路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NFV)表示關注,再來依序為裸機(Bare Metal)、混合雲、平台即服務(Platform as a Service)、物聯網與硬體加速器等。

此外,導入OpenStack第10版Kilo 和第11版Liberty的使用者人數也大幅增加,以Kilo版本來看,使用者比例從2015年的35%,來到54%,而第11版Liberty增長的幅度更大,從2015年13%大幅增長到40%。

而有近78%的使用者表示使用OpenStack的API,不過也有31%的使用者用自己開發的API。

此份使用者調查由OpenStack使用者委員會發起,在3個禮拜的調查期間,總共有1,600名使用者在線上填寫問券,其中涵蓋了1,111家企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