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ropbox

雲端儲存服務供應商Dropbox周二(4/26)在倫敦舉行的Dropbox Open會議上揭露了全新的Infinite專案(Project Infinite),將讓使用者在Windows或Mac OS X桌面上同時檢視儲存在桌面與雲端的檔案,模糊了雲端與桌面的界線。

Dropbox產品經理Genevieve Sheehan表示,現代的公司及具生產力的團隊經常橫跨不同的區域、辦公室,甚至是作業系統,但在資料的存取上,不論是傳統企業所使用的檔案伺服器,或是較新的瀏覽器雲端解決方案,都不適用於現代團隊,Infinite專案將改變人們找尋、存取資料,以及在龐大資料上協作的方式。

現代運算裝置的儲存容量多半有限,才讓雲端儲存服務應運而生,使用者可在桌面存取本地端資料,再透過瀏覽器存取雲端資料,而Infinite專案則讓使用者可透過Windows的File Explorer與Mac OS X上的Finder一次檢視儲存在本地端及雲端的Dropbox檔案。

除了可看到檔案的存在之外,還可看到檔案的基本資料,包括檔案建立時間、修改時間及檔案大小等;在File Explorer或Finder中,使用者能夠經由不同的圖示來辨識檔案儲存位置是在雲端還是本地端,也可將置放在雲端的檔案存回本端;即使是存在雲端的檔案,也能透過雙擊即時開啟。

Infinite專案相容於Windows 7及以上的Windows平台,以及Mac OS X 10.9及以上的平台,Dropbox尚未公布該專案的上線日期。Dropbox在全球的用戶數已超過5億,並有15萬家付費的企業客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