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日立

日前,日立(Hitachi)在日本東京揭露旗下新型人形機器人Emiew3,以及機器人IT平臺,而機器人Emiew3主要在商店和公共場所提供自動化顧客服務和周遭環境引導,類似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推出的機器人Pepper。

日立在2005就推出了Emiew系列機器人,採用先進的通訊功能來提供服務,在2007年又推出Emiew2,提供顧客指引服務,且Emiew2可以自主移動、從嘈雜的背景聲音中分辨出人類的聲音、從Web存取資訊以辨識物體,以及使用室內網路攝影機當作眼睛來找出物品。

而新型的Emiew機器人除了擁有舊型機器人的功能外,更進一步加強了提供顧客服務的效率,日立在Emiew3機器人中建置一個機器人IT平臺,來連接雲端智慧處理系統和遠端操作系統,以提供顧客服務。

其中,雲端智慧處理系統讓機器人可以辨識聲音、圖像和語言等,且透過人類移動和網路攝影機的環境識別,機器人可以辨識需要協助的顧客,並主動上前提供服務,而聲音和語言處理技術則允許機器人在有背景噪音的地方,也能辨識和翻譯人類的聲音。

遠端操作系統可以監控和控制在不同地點的多個機器人,並允許Emiew3可以和其他同型機器人分享資訊,以確保服務能順利進行。另外,新型機器人也提升了操作可用性,當機器人發生故障時,可以從遠端地點取得恢復指令,並迅速重建服務。

此外,Emiew3高90公分、重15公斤,而為了能夠跟上人類走路的步調,新型機器人移動的最快速度為每小時6公里,且在行走時能夠克服地面15毫米的高低差,如果機器人倒了,也會自己恢復站立的姿勢。日立表示,目前Emiew3和機器人IT平臺仍在概念驗證(Proof of Concept,POC)階段,日立與用戶正在測試各種情境與環境下的機器人服務。

(圖片來源/日立)

日立EMIEW3機器人Demo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