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三星的韓國專利申請文件顯示,三星可能正在開發能嵌入相機和無線充電功能的智慧型隱形眼鏡,未來可用於擴充實境的應用。
 
這項專利名為「擴充實境的智慧隱形眼鏡,以及製造與運作的方法」。根據文件,這個智慧隱形眼鏡由許多層構成,每層包含透明的裝置,如顯示器、相機、天線,以及多個偵測動作及眼睛簡單指令(如眨眼)的感測器。天線能把影像從外部裝置如智慧型手機送至小型顯示器,而由其將影像直接投射在配戴者的隱形眼鏡上。
 
三星指出,現行智慧眼鏡多為傳統眼鏡的方式呈現,產生的擴充實境效果有限,而以隱形眼鏡呈現的方式也比智慧眼鏡更為自然。
 
媒體也分析,運用隱形眼鏡可以克服Google Glass這類產品視角太窄的問題,而且隱形眼鏡由於和視網膜距離相近,也不必再加裝眼部追蹤的裝置。
 
雖然這還只是一紙專利,三星如果真的發展出這類隱形眼鏡也不令人意外。三星已經擁有智慧型手機產品線,並已投入心力發展虛擬實境頭戴裝置及全景相機。
 
不過三星並非第一個發展有高科技隱形眼鏡的科技大廠。Google在2012年就在美國申請了一項內建攝影機的智慧型隱形眼鏡技術專利,可以偵測環境亮度、顏色、物件、人臉、移動或其他資訊。此外,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下的生命科學子公司Verily也正和藥廠諾華合作開發能測血糖的隱形眼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