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確保瀏覽器用戶上網的安全、效能與速度,繼Chrome之後,微軟也宣佈將預設暫停播放網頁上不重要的Flash內容,像是廣告的播放。

預定今夏釋出的Windows 10周年更新版的Edge開始自動暫停播放網頁中央區域以外的Flash內容。微軟也預告計畫未來Edge預設完全不播放Flash內容。參與Windows Insider測試計畫的開發者可在新釋出版號為14316的Windows 10 build看到這項變更。

未來在網頁周圍的Flash 內容,像是動畫及廣告會以暫停狀態顯示,直到使用者做出明確點選動作才會播放。微軟指出,這將有助於減少系統耗電,提升上網效能,同時確保網頁的全貌。而在網頁中央區域的內容如影片及遊戲等則不受影響。

瀏覽器界幾乎已全面棄Flash投HTML 5。Edge是最新一個主流瀏覽器限制播放Flash內容。Chrome早一步在去年9月起預設暫停播放Flash廣告,當時Google AdWorks部門呼籲廣告主將廣告轉為HTML 5格式,否則Google會自行轉換。蘋果的Safari早在2013年就已預設封鎖Flash內容。Mozilla Firefox則是封鎖有爆發漏洞的Flash外掛。

微軟 Edge首席計畫經理John Hazen呼籲開發人員儘快從Flash轉向開放網頁標準,如HTML、Web Audio、RTC、Canvas等,他並表示,未來微軟將提供使用者更多Flash使用的主控權,包括網頁中央區域的內容,並觀察網路上Flash的使用情形。長期而言,微軟將推動Edge預設不播放Flash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