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執行長兼總裁Rajeev Suri。

圖片來源: 

Nokia

Nokia在6日宣布將進行全球規模的裁員行動,以達到其在2018年前裁減9億歐元(約合新台幣333億元)營運支出的目標。
 
Nokia並未透露計畫的裁員人數,但根據媒體報導,Nokia將在德國裁員1400人、芬蘭1300人,以及法國400人,因此總計裁員人數應在3100人以上;不過,由於該公司與法國政府另有協議以換取同意Alcatel-Lucent併購案,Nokia必須在法國另外新增500個研發相關職位。
 
這項裁員和Nokia併購Alcatel-Lucent後打算推行的綜效計劃有關,裁員行動並將立刻開始,並於2018年底前完成。
 
裁員的主要對象將是Nokia與Alcatel-Lucent兩間公司重疊的部分,例如研發、銷售與後勤部門。Nokia還計畫削減在房地產、服務、採購、供應鏈與生產製造等部門的支出,以達成撙節開支目標。
 
Nokia執行長兼總裁Rajeev Suri表示,相關措施的目的是維持Nokia在業界的領導角色,且早在宣布併購Alcatel-Lucent時便已經決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