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今年3月透過第三方的技術解鎖了恐怖份子所使用的iPhone 5c,因而撤銷了要求蘋果協助解鎖的訴訟,在取得解鎖技術後,美國各州與各區域執法機構也開始請求FBI的協助,FBI則承諾願意提供任何工具並開放交流。意謂著在合法的情況下,FBI也將替美國境內的其他執法機構解鎖iPhone。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在FBI成功解鎖iPhone後,美國白宮曾討論如何處理相關技術,包括公開揭露、提交給蘋果,或是維持它的機密性。

另一方面,美國媒體最近公布了FBI在上周五(4/1)回應來自各地執法機構探詢協助解鎖iPhone可能性的郵件,FBI在信中表示,該機構已藉由境外的第三方成功解鎖了特定的iPhone(iPhone 5c),基於FBI一貫的政策,他們非常樂意提供任何能夠協助夥伴的工具,也會維持開放的交流,大家是在同一條船上的。

這使得外界揣測FBI決定維持該漏洞的機密性,或至少維持一段時間。

即便如此,不論是資安專家或是蘋果工程師都認為,被用來解鎖iPhone的漏洞應該無法藏匿太久,倘若FBI讓它流落到其他單位,將會提高它曝光的機會,同時蘋果也可能藉由更新iOS或推出新款iPhone時來解決該漏洞。

迄今FBI並未透露提供援助的第三方業者或所採取的解鎖方法,僅表示已可存取iPhone 5c內所儲存的資訊,有資安專家指出,假設FBI發現所使用的漏洞可解鎖眾多型號的iPhone,理應在避免無辜民眾受駭、基於顧全大局的立場將漏洞資訊提報給蘋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